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812

2020年08月1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7月,中国M2同比增长10.7%,预估11.2%,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64,前值:59.6。俄罗斯宣布注册首款新冠疫苗,美国宣布采购1亿剂目前正在实验中的疫苗。受到疫苗消息刺激,全球避险情绪下降,隔夜黄金暴跌,有色金属铜铝均下跌。

隔夜伦铜高位震荡小幅下跌,今日明显低开于5日均线下方6363美元。沪铜夜盘在40日均线企稳小涨,收于50570。沪铜成交持仓同步下降,大跌后市场观点偏向中性,沪铜技术形态不佳,可能在5万点附近震荡。后市警惕美国疫情和中美关系发展,中远期不确定较高。沪铜上方压力51500,下方支撑48000。

美国重新对加拿大铝制品征收关税,隔夜伦铝高位小涨再创新高,今日小幅低开于1783.5美元。沪铝夜盘在40日均线企稳小涨,收于14260,由于国内需求下降,沪铝走势明显较弱。沪铝成交持仓明显下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技术形态转弱,中期不确定性较高。后续现货逐渐进入淡季,后期密切注意现货情况。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13500。

隔夜伦锌平开后再次反弹收阳线。沪锌小幅高开后走高。基本面方面,国外矿山逐渐恢复,冶炼加工费利润回升,中长期锌矿保持过剩不变观点。国内冶炼企业加工费逐渐抬升下中期产量或加大。国内方面镀锌开工率继续提升。消费淡季下,沪锌库存延续减少态势,预计沪锌震荡偏强走势延续,但中期精矿逐渐过剩或会传到至中下游。多单继续持有,控制好止盈,下方支撑19000元。

隔夜伦铅10日均线上方再次大幅反弹收阳线。沪铅小幅高开后偏强震荡。伦铅库存累库后目前相对稳定。国内废电瓶价格上涨,但随着铅价上涨,再生铅企业转为小幅盈利,不过再生铅利润维持低位下再生铅产量暂时释放仍有限。下游旺季蓄电池涨价预期较强,蓄企开工率提升,预期旺季消费逐渐转好下,如果宏观方面没有大的利空风险下,铅价偏强格局或延续。下方支撑16000元。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5.78%报1921.8美元/盎司,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COMEX白银期货收跌15%报24.77美元/盎司,脱离逾7年高位。

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官方称接种后可形成长达2年的免疫力。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总裁表示,已收到全球20多个国家10亿剂新冠疫苗购买请求,并同意在其他五个国家生产,总产能将达到每年5亿剂。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刺激计划谈判陷入僵局;需要结束谈判僵局,自上周五谈判结束以来,僵局持续了很长时间。美国7月PPI同比降0.4%,预期降0.7%,前值降0.8%;环比升0.6%,预期升0.3%,前值降0.2%。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64,前值59.6;现况指数为-89.8,前值-88.7。疫苗开发前景乐观、美国感染病例增速放缓提振了风险偏好,此外,美债收益率大涨也令贵金属价格承压。贵金属昨夜大跌,今天早盘虽然反弹但是风险依然较大,有继续走弱的可能。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