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0804

2020年08月0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0804
      经济数据:
1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52.8,为20112月以来最高,已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前值为51.2
2
、美国7ISM制造业PMI54.2,创20193月以来新高,预期为53.6,前值为52.6。美国6月营建支出环比减0.7%,预期增1%,前值减1.7%。美国7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0.9,预期51.3,初值51.3
3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8,预期51.1,初值51.1
      重大事件:
1
、美联储埃文斯:预计美国2020年底的失业率为9.5%2021年底为6.5%;除非通胀升至2.5%,否则没有必要加息;可能在任何时候都不会使用负利率作为工具。美联储布拉德:将通胀预期保持在2%至关重要;预计利率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保持低位;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将出现大幅反弹。
      行情回顾: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04%93.5254,欧元兑美元跌0.12%1.1763,英镑兑美元跌0.07%1.3076,澳元兑美元跌0.25%0.7124,美元兑日元涨0.13%105.94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11%USDCNH6.9825
欧元区数据好于预期,美国数据强弱互现、整体略弱于预期,美联储委员表态整体略偏鸽,美元指数由涨转跌。中国7月数据好于预期,人民币小幅上涨。

期债

国内债市盘前:
1.
央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时注意把握好节奏,优化结构,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大幅增长。

8
月首个交易日,5
 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 TF2009 报收于 100.940,涨幅 0.23%,最高 101.060 最低 100.555,成交量 1.90 万手,持仓量 37515 手,日增仓 10 ;10 年期国债 期货主力合约 T2009 报收于 99.070,涨幅 0.22%,最高 99.115,最低 98.640 成交量 5.92 万手,持仓量 82369 ,日减仓 2587 ;2 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09 报收于 100.755,涨幅 0.04%,最高 100.795,最低 100.590,成交量 5463 手,持仓量 15549 手,日增仓 256 手。7 月底资金面波动有限,实现平稳跨月。昨日公开市场有 1000 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资金面先松后有所收紧。最新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 PMI 录得 52.8,较 6 月提  1.6 个百分点,为 2011  2 月以来最高,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 2011  2 月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 PMI 一致。昨日期债开盘延续上周悲观的气氛,跳空低开,随后多头发力,期债一路走强。此前我们说过,近期债市场担忧情绪过度,本不应如此悲观,关注市场情绪变化带来的机会,顺应市场的选择才是最安全的也是最好的。此外,资金面和中美关系需要继续关注。

股指

隔夜消息:
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52.8,为20112月以来最高。税务总局决定进一步推出10项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服务措施。美国7ISM制造业PMI54.2,创20193月以来新高,预期为53.6,前值为52.6
隔夜市场:
周一欧美股市集体收涨,纳指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收涨逾230点,纳指涨1.47%,标普500指数涨0.72%。纳指刷新历史新高至10900点附近。微软涨5.6%,苹果涨2.5%,纷纷刷新历史新高。特斯拉涨近4%。欧股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涨2.71%
行情研判:
昨日A股迎来8月开门红,三大指数集体走强,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达到1.33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国内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工作,有助于后续财政和货币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经济仍有望延续回暖势头,加上资管新规延后,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美国7月制造业活动有所增长,显示该行业在Covid-19疫情迫使美国大部分经济骤停后正在复苏,隔夜美股出现上涨。沪深300指数达到箱体震荡上沿附近,将震荡消化压力,如没有新发生地缘政治利空,股指或在震荡后向上突破。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