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0709

2020年07月0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外汇
外汇早评200709
      重大事件:
1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支持5000亿欧元复苏基金,支持到2030年将碳排放削减50%-55%
2
、美联储罗森格伦:预计整个夏季和秋季,美国经济将比许多人预期的还要疲软;由于经济正在和新冠病毒作斗争,预计美联储将看到main
 street贷款项目的贷款数量将非常可观。
      行情回顾: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收跌0.48%,报96.50;欧元兑美元收涨0.49%,报1.1329;英镑兑美元收涨0.56%,报1.2612;美元兑日元收跌0.24%,报107.26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涨0.35%USDCNH6.9985
欧元区疫情好转,而美国新增仍处于上升趋势,德国支持欧元区财政刺激,美联储表态偏鸽派,市场避险情绪下降,美元下跌,欧元等非美货币普涨;A股牛市吸引海外资本流入,人民币上涨。

 

期债

周三,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09报收于100.300,跌幅0.30%,最高100.625,最低100.205,成交量3.82万手,持仓量45804手,日减仓314;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09报收于98.535,跌幅0.45%,最高98.995,最低98.425,成交8.95万手,持仓量91141,日增仓398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09报收于100.670,跌幅0.14%,最高100.835,最低100.615,成交量1.08万手,持仓量16320手,日增仓786手。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央行迟迟未有操作,资金面较此前有所收敛。国债期货窄幅波动,午后跷跷板效应再现,伴随着股市大涨,期债震荡走弱,全线明显收跌。海外市场方面,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欧洲股市普遍收跌,隔夜美债收益率涨跌分化。国内股强债弱态势延续,目前整个债市情绪依然较弱。今日重点关注即将公布的CPIPPI数据,央行的操作动态,资金面波动。此外,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中美关系的发展及全球疫情的情况。

 

股指

隔夜消息:
国务院印发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印花税法草案等16件法律案。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要求各金融机构把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中之重。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隔夜市场:
周三欧美股市收盘涨跌分化,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纳指涨1.44%,标普500指数涨0.78%,道指涨0.68%;中概股多数上涨,老虎证券大涨25.68%,阿里巴巴涨约9%;科技股多数上涨,SEA涨逾10%,英伟达涨逾3%。欧洲股市普遍收跌,法国CAC40指数跌1.24%
行情研判:
昨日A股宽幅震荡,继续上行,大金融融板块带动股指走高,市场个股普涨,赚钱效应火爆。在国内货币政策总体宽松趋势中,会有相当一部分流动性进入A股市场。截至6月末,今年以来已成立超680只新发公募基金产品,合计募集规模超过1.06万亿元,近期基金热销,给市场带来较多增量资金。关注市场量能变化,如市场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大,股指短期将进入震荡整理。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金属日报200709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