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0430

2020年04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内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确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会议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强调湖北省要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传统基础设施和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隔夜市场:
周三欧美股市普涨,美国三大股指均收涨逾2%。道指涨逾530点,纳指涨3.6%,标普500指数涨2.7%。美国运通涨近9%,波音涨近6%,纷纷领涨道指。科技股普涨,苹果涨逾3%,谷歌涨近9%,美光科技涨近10%。欧股连续第三日上涨,德国DAX指数收涨2.89%。
行情研判:
美联储周三公布3月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符合预期。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初值环比萎缩4.8%,差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股依然上涨,说明市场已经消化了利空。吉利德科学发布声明称,瑞德西韦新冠临床试验已达到主要评估指标,瑞德西韦在5天和10天的治疗组中都有良好的耐受性,特效药有望加速疫情结束。隔夜美股大涨,A股将继续震荡上行。

国债期货
周三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06报收于105.195,涨幅0.41%,最高105.200,最低104.805,成交量2.15万手,持仓量32543手,日减仓1584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06报收于103.470,涨幅0.22%,最高103.485,最低103.235,成交4.07万手,持仓量66639手,日减仓2030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06报收于102.780,涨幅0.10%,最高102.805,最低102.615,成交量6298手,持仓量13478手,日减仓593手。国债期货主力逐步移仓中。周三央行继续暂停开展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终于定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1日召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到,叠加月末因素的扰动,不过资金面整体宽松,跨月略有所收敛。昨日国债期货午后拉涨,收盘全线飘红。5年和10年期债在连续上涨的同时,风险也在积累,特别是近日5年期债表现抢眼,昨日再次刷新上市新高。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的超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关注今日将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数据。此外,继续关注资金面的情况和市场情绪的选择。

外汇期货
经济数据:
1、欧元区4月工业景气指数-30.4,预期-25.7,前值-11.2;经济景气指数67,预期74.7,前值94.2。
2、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初值环比萎缩4.8%,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表现,预期萎缩4%,前值增长2.1%。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初值环比减7.6%,预期减3.6%,前值增1.8%。
重大事件:
美联储4月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符合预期;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预期上调5个基点。美联储称,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经济能回归正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坦承经济前景不容乐观,预计二季度经济活动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滑,同时重申,不急于提高利率,也不急于撤回支撑经济的措施,并暗示继续加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协同合作。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跌0.46%报99.5183,欧元兑美元涨0.49%报1.0873,英镑兑美元涨0.37%报1.247,澳元兑美元涨0.99%报0.6556,美元兑日元跌0.18%报106.6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22%,USDCNH报7.0731。
美联储4月利率决议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不变,比预期偏鸽,美联储声明和鲍威尔发言都重申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美元指数下跌,非美货币普涨,商品货币澳元大涨近1%;离岸人民币小幅上涨。自疫情导致经济危机以来,人民币汇率似乎呈现出粘住美元的倾向。





 
分析师: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上一篇:

能化早评200430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