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200429

2020年04月2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内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部:经国务院同意,自5月6日零时起,恢复全国收费公路收费。央行调查:一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12.4%,比上季低19.4个百分点。工信部印发《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提请审议。
隔夜市场:
周二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股高开低走,最终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指跌逾30点,纳指跌1.4%,标普500指数跌0.52%。科技股普跌,苹果跌1.6%,微软跌2.44%,特斯拉跌3.7%。欧股连涨两日,德国DAX指数收涨1.27%。
行情研判:
美国财长努钦:计划为油企提供流动性,致力于维持能源独立性,向油企提供流动性将不会是“纾困”,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本周美国大型科技股财报即将集中发布,投资者担心财报不及预期,纳指高开低走,本周A股同样一季报集中发布。节日临近市场振幅将逐步收窄,A股将继续震荡筑底。

国债期货
周二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06报收于104.785,涨幅0.27%,最高104.850,最低104.465,成交量1.75万手,持仓量34127手,日减仓336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2006报收于103.260,涨幅0.19%,最高103.305,最低103.070,成交4.42万手,持仓量68669手,日减仓3459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06报收于102.640,最高102.720,最低102.605,成交量5303手,持仓量14071手,日减仓368手。国债期货主力逐步移仓中。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央行继续暂停开展逆回购操作,昨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前期10年期债在快速上行的同时,风险也在积累,周一10年期债迎来回调整理。周二期债三大品种午后同步走强,随后表现分化,2年期债回吐所有涨幅,5年期债小幅回落,10年期债先下后上,三大品种合约多数收涨。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债收益率全线走低。五一小长假即将来到,叠加月末因素,需要关注资金面情况。此外,关注市场情绪的选择、数据的公布及相关会议传递的信息。

外汇期货
经济数据:
1、法国4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为95,创纪录最大月度跌幅,预期83,前值103。
2、美国4月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9,预期为87.9。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3,预期为-42,前值为2。
重大事件:
美国财长努钦:计划为油企提供流动性,致力于维持能源独立性。向油企提供流动性将不会是“纾困”。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跌0.07%报99.9769,欧元兑美元跌0.08%报1.082,英镑兑美元跌0.04%报1.2424,澳元兑美元涨0.44%报0.6492,美元兑日元跌0.38%报106.8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05%,USDCNH报7.0887。
美元指数欧市盘中一度跌0.6%,法国数据好于预期、美国数据不及预期,且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利率决议中将采取鸽派行动的预期升温。美股由涨转跌后市场避险情绪推动美元指数跌幅收窄,非美货币涨幅回落,人民币微涨。





 
分析师:张惠乾
电话:025-52278932
从业资格证:F3036196
投资咨询证:Z0014677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