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330

2020年03月3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截至30日07时5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4万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2万例。商务部:1-2月在社零总额中汽车销售下降37%。中央定调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确定发行特别国债。周五英国首相确诊,国外疫情大幅扩大,全球已经超过72万,美国超过14万例。全球市场受到打击,原油大跌,有色金属走弱。
周五伦铜小幅回落收于4800美元附近,今日美铜伦铜均明显低开。预计今日沪铜随外盘低开至5日均线38500附近。目前铜价已经接近冶炼成本(初步测算约35000+),下方支撑逐渐增强。沪铜在35300获得支撑,短线反弹,目前反弹力度不足,可能再度转弱。由于美欧疫情仍在扩大,中期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大,后续难免出现急涨急跌。沪铜上方压力42000,下方支撑35000。
周五伦铝小涨,今日明显低开,至5日均线和1550美元下方。沪铝昨日高位小涨,今日可能小幅低开回到11500附近。沪铝当前价位存在成本支撑,不过需求端较差,铝价走势仍然较弱,趋势暂未反转,可能在当前位置震荡。沪铝上方压力12000,下方支撑11000.

隔夜伦锌上冲乏力,冲高回落收小阳线。锌精矿加工费继续下降,冶炼企业产量小幅压缩。下游需求基本恢复,现货升水维持稳定。国内锌锭继续去库存华。短期锌价大跌后或有反复。但国外疫情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且中期疫情对锌价影响深远。锌中期过剩格局不变。短线暂观望为宜。
隔夜伦铅冲高后小幅回落,收上引线的小阳线。再生铅与原生铅价格倒挂,且废电瓶价格相对坚挺,再生铅几乎没有利润,再生铅复产缓慢。下游蓄企恢复速度大于供应增速。但全球海外疫情导致汽车蓄电池消费预期大幅减少,且疫情未见拐点,中期铅价或将继续维持弱势。短期铅价不宜追多。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跌0.38%报1654美元/盎司,本周涨11.41%,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COMEX白银期货收跌0.35%报14.625美元/盎司,本周涨18.09%。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由此,该法案已经得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且已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这份880页的法案包括对个人进行直接支付、增加失业保险、对企业的贷款和补助,以及为医院、州和市政当局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印度央行决定降息75个基点至4.4%,将逆回购利率下调至4%,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00个基点至3%。印度央行行长:5%的GDP增速目标面临着风险,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的规模将高达1万亿卢比。印度央行公布应对病毒一揽子监管措施细节,允许推迟偿付零售及农业贷款。加拿大央行宣布降息,将基准隔夜利率降低50个基点至0.25%。加拿大央行启动商业票据购买计划,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加拿大政府债券,每周购入至少50亿加元政府债券。全球继续快速放宽货币政策以应对经济的下滑,贵金属周五晚间小幅回落,今日预计以震荡走势为主。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cannot be guaranteed.




上一篇:

能化早评0327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