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200327

2020年03月2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闭幕,领导人视频参会,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28万,远超历史最高峰69.5万。累计82404例,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由于近期大幅放水,美元从高位持续回落,昨日G20宣布刺激计划,美股暴涨。但美国疫情快速扩大,市场信心不振,原油大跌,有色金属走势较弱。
隔夜伦铜小幅回落收于4800美元附近,今日美铜小幅高开。预计今日沪铜基本平开,在39000附近。目前铜价已经接近冶炼成本(初步测算约35000+),下方支撑逐渐增强。沪铜在35300获得支撑,短线持续反弹。但是由于美欧疫情仍在扩大,中期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大,后续难免出现急涨急跌,近期不宜追涨。沪铜上方压力42000,下方支撑35000。
隔夜伦铝下跌收小阴,再度创出新低,收于1540美元。沪铝昨日高位小幅回落,站上5日均线,今日可能小幅低开回到11500附近。沪铝当前价位存在成本支撑,不过需求端较差,铝价走势仍然较弱,趋势暂未反转,可能在当前位置震荡。沪铝上方压力12000,下方支撑11000.

隔夜伦锌延续反弹形态,收下阳线。国外疫情对消费影响深远,锌中期过剩格局加剧,但短期锌精矿加工费继续下调。国内疫情缓解,下游消费回归提升现货升水。短期大跌后或有震荡反复,短线暂观望为宜。中期看空观点不变。
隔夜伦铅继续反弹收阳线。再生铅与原生铅价格倒挂,且废电瓶价格相对坚挺,再生铅几乎没有利润,再生铅复产缓慢。下游蓄企恢复速度大于供应增速。但全球海外疫情导致汽车蓄电池消费预期大幅减少,且疫情未见拐点,中期铅价或将继续维持弱势。


贵金属:

COMEX黄金期货收涨1.06%报1651.7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跌1.77%报14.61美元/盎司。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闭幕,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公报强调“不惜一切代价”采用所有可行的政策工具,将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全球经济和社会的损害降到最低;支持各国央行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包括扩大外汇互换额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不会用尽政策弹药,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当务之急是控制病毒。预计经济在下半年复苏,取决于疫情发展;美国经济不存在基本面问题;预计美联储行动不会造成长期通胀风险。美联储3月19日公布的最新资产负债表显示,美联储资产总规模达5.25万美元,创历史纪录。美国2019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升2.1%,预期2.1%,此前公布的修正值为2.1%。美国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28.3万,预期170万,前值28.1万。这是史上首次出现百万级别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此前纪录为1982年世界经济危机时的69.5万。全球继续宽松,疫情对美国的影响开始逐渐在数据端显现,短期贵金属维持震荡偏强。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