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澳大利亚TG铜金矿浅部矿化范围扩大

2020年02月2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据外媒报道,斯塔弗利矿产公司(StavelyMinerals)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TG项目凯利矿脉(CayleyLode)钻探见到异常高品位,其浅部资源量继续扩大。

  最新钻孔位于去年9月份的发现孔西北20米,在121米深处见矿8米,铜品位5.12%、金1.48克/吨、银34.3克/吨,其中包括1米厚、铜品位26.9%、金8.48克/吨和银201克/吨的矿化。

  分析认为,该矿化是一条向北倾的高品位矿体,与发现孔类似。发现孔曾在64米深处见矿32米,铜品位5.88%,金1克/吨,银58克/吨。

  TG铜金矿勘探现场再往西北部署的一个钻孔仅见到薄层锌矿化,虽然经济意义不大,但斯塔弗利公司认为,这是一个向新品位更富矿段的过渡带。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凯利矿脉与美国蒙大拿州的巴特(Butte)和亚利桑那州的麦格玛(Magma)铜矿相似,此前在澳大利亚还没有见过此种类型矿床。

  另外,在发现孔东南200米部署的钻孔在20米深处见到厚75米的异常高品位矿化,铜最高品位9.23%,金2.67克/吨,银125克/吨。

  此钻探结果表明,矿体沿走向长1公里,向东南和向下都未穿透。

  另外一个钻孔见到厚60米的硫化矿床,铜含量不稳,斯塔弗利公司认为,这是凯利矿脉到目前为止发现的厚度最大的钻探成果。

  公司执行总裁克里斯·凯恩斯(ChrisCairns)表示,矿体沿走向长1公里,但不断出现膨大萎缩,厚度变化大,不过,这在公司模拟分析结果一致。

  本次钻探计划是为了圈定凯利矿脉高品位、近地表矿化资源量,目前有两台金刚钻机和一台空气钻,下一步将评估凯利矿脉深部、其他构造的潜力,重新开始验证深部斑岩矿床潜力。公司认为,还没有见到矿体最核心部位。

  TG矿床埋藏80米以浅辉铜矿富集带矿石推测资源量为2800万吨,铜品位0.4%,即铜含量为1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