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191209

2019年12月09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预期18.5万人,10月为12.8万人,增幅录得10个月新高,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上升。中国11月出口下降超预期;进口上升略超预期。1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49% 环比升0.2个百分点。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超预期并创年内新高,市场从周中的悲观预期快速转变为乐观,受到数据刺激,美元人民币大涨,铜价暴涨。
周五伦铜暴涨收长阳,站上6000美元并创出7月以来新高,今日美铜小幅低开。沪铜夜盘暴涨收长阳,接近48000关口。沪铜成交持仓明显上升,沪铜破位上涨,短期可能略有调整后,延续震荡上行走势。中期受到智利暴乱预期影响,下方存在较强支撑,易涨难跌,有望逐渐形成上行趋势。沪铜中期关注上方压力48000,下方支撑47000。
隔夜伦铝探底回升小涨,回到1760美元附近。沪铝夜盘低开高走收小阳,在13800附近取得支撑。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基本面无明显变化,短期随外盘波动。总体而言,14000上方附近存在较强压力,下方13800附近存在支撑,可能延续震荡行情。上方压力14000,下方支撑13700.

隔夜伦锌上冲10日均线后回落,收上引线的小阳线。沪锌反弹暂缓,维持强势震荡,收小阳线。隔夜美国数据乐观,美元指数低位大幅反弹锌价反弹承压。但LME锌库存小幅减少。国内现货升水,沪锌短期或将维持强势格局,中期国内高加工费高居不下,冶炼产出或将进一步增加。短期上方压力位18200,下方支撑17600.
隔夜伦铅小幅反弹后继续回落,收小阴线。沪铅低位维持震荡。环保限产对冶炼厂影响不大,铅冶炼企业开工率稳中有升。国内库存继续小幅反弹。下游需求继续萎靡,电动自行车淡季明显,汽车置换需求目前仍一般。短期来看,沪铅弱势格局难改,短期关注上方压力位15250。



贵金属:

COMEX黄金下跌16.6美元,至1464.5美元,跌幅1.12%。COMEX白银下跌0.4美元,至16.625美元,跌幅2.35%。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预期增18.3万人,前值由增12.8万人修正为增15.6万人;失业率为3.5%,预期为3.6%,前值为3.6%。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3.1%,预期增3%,前值增3%;环比增0.2%,预期增0.3%,前值增0.2%。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为近10个月以来最大,因此前罢工的通用汽车工人重返就业市场;且医疗行业增加招聘。数据显示,尽管制造业持续低迷,但经济依旧温和扩张,将给美联储更多理由维持利率不变,支撑美联储认为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可支持消费者和经济增长的观点。受到非农数据的影响,贵金属晚间大跌,今天早晨小幅低开,短期预计震荡偏弱。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唐凌甄

F3007722

Z0015049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