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191010

2019年10月1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9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7%,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持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表明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美洲、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亚洲制造业走势稳定。今年“金九”成色不足,楼市能否重现“银十”引人关注。四季度楼市调整幅度料在供需拉锯状态下略有扩大,政策层面或保持严控不放松,四季度房企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凸显。9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近日公布,机构预测9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能回升至4.8%左右。投资方面,基建投资将继续回升。消费方面,随着汽车消费负面影响逐步减弱,消费增速将企稳。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仍存在严重分歧。美指隔夜收于99关口上方。有色金属继续弱势格局。
隔夜伦铜继续窄幅震荡,收小阳。今日小幅低开。沪铜低开后强势震荡,收阳线。全球经济放缓,铜价上行有压力,短期现货端对价格仍有一定的支撑,9月经济数据或有亮点,短期对铜价或有利好。期铜或将企稳,呈现震荡行情。后市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和国内9月金融数据的发布,沪铜1912上方压力位47000,下方支撑46000.
隔夜伦铝继续弱势震荡,收长下引线的小阴线。沪铝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收十字星。LME铝库存增加,海外制造业低迷,不利于铝材出口。目前国内冶炼利润尚可,铝供应量在释放,下游需求旺季不旺,短期弱势格局难改,后期关注中美谈判结果。上方压力位14000元。
隔夜伦锌低位暂时企稳,收小阳。沪锌夜盘反弹,收阳线。国内加工费维持高位,锌远期过剩已经达成共识。后期关注消费的恢复程度。短期低库存下,不宜追跌。沪锌或呈现震荡格局。短期上方压力位19000。
隔夜伦铅下破10日均线后再次拉回跌幅,收下引线的小阴线。沪铅继续弱势小幅下跌。节后环保压力减缓,原生铅和再生铅产量有望释放。再生铅利润较大,后期供应压力逐渐加大。下游旺季需求进入尾声,铅价弱势格局难改,逢高空思路,上方压力位17000,下方支撑16800
隔夜沪镍震荡下行,日间横盘整理为主,小幅收跌,夜盘开盘后小幅上行至137890元/吨,而后大幅跳水,收至134840元/吨,较前一日收盘价下跌1.45%。沪镍仓单库存22034吨,伦镍仓单库存日减8166吨至117522吨,伦镍库存继续大幅下降,主要原因为注销仓单数量大于注册仓单数量。当前对镍供应的担忧仍存,但从菲律宾的镍矿进口量加大,加之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终端需求较疲软,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沪镍冲高回落,上方阻力明显。预计镍价短期震荡调整为主。



贵金属:

COMEX黄金下跌0.1美元,至1510.8美元,跌幅0.01%。COMEX白银下跌0.010美元,至17.765美元,跌幅0.06%。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仍存在严重分歧。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认同,在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联储很快需要讨论是否要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美联储的一些决策者也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幅度的预期超出了央行的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尽管存在一些风险,但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美联储的任务是让经济保持这种状态。美联储公布9月政策会议记录,市场押注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不过纪要显示对于何时结束政策宽松存在辩论。短期贵金属维持高位震荡。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cannot be guaranteed.


上一篇:

能化早评191010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