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能化日报190523

2019年05月23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能源化工日报
期货品种
合约
日内涨跌
收盘价
行情综述与展望
原油
SC1907
-2.32%
493.0
今日亚市阶段,原油价格弱势整理。
沥青
BU1912
-4.48%
3280
EIA报告全面利空,油价周三承压重挫,今日沥青期价跟随大跌。国内现货沥青市场价格走势稳定,业者观望氛围依然不减,下游终端需求仍难有亮点显现,加剧业者进一步看空后市心态昨日原油期货收盘价格宽幅下跌,打破近期横盘走向,导致今日沥青期货面临较强利空压力。现货市场方面或难逃此次利空冲击,且部分地区低价资源仍处于消耗阶段,导致炼厂外销压力提升。然而我们认为后期原油期货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仍较低,不排除阶段性回调可能。在此背景下,国内沥青市场价格持续走弱可能性不高,不宜过度看空;同时基本面决定沥青走高动力不足,亦难有。
LLDPE
PP
L1909
PP1909
-1.64%
-1.74%
7810
8264
今日国内化工品继续弱势下行,聚烯烃期价更是出现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1%。L1909期价夜盘开始就震荡下行,最终报收于7800元一线。目前期价整体依然处于弱势格局当中,随着期价的调头下行,反弹行情宣告结束,而对于我们建议在8000元一线介入的空单,依然可以持有,止损暂时设在8100元一线。PP1909方面,今日期价同样表现不佳,截止收盘下跌幅度达到1.74%,随着期价的再度下行,关注下方8000元关口能否撑住,如果该关口失守,则期价将跌穿长期震荡区间下限,进入到下行趋势当中。操作上,近期依然以参与线性空单为主。
PTA
MEG
TA1909
EG1909
-3.42%
-0.20%
5364
4403
MEG
当前乙二醇港口仍处于库存处于高位,乙二醇大幅下跌背景下,煤制工艺厂家也步入亏损,生产积极性下滑,5月煤质乙二醇展开大量检修,开工率下滑至50%以下,下游聚酯需求平淡,现金流收缩,短期检修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高库存之殇。MEG一再创下新低,后期将延续弱势局面。
PTA
隔夜美国油价大幅收低,PX上涨2美元,恒力二期PX已正式投产,上游成本支撑弱化,与石脑油价差继续回落已跌破300美元。 PTA装置方面,四川晟达装置已出料,下游聚酯产销不佳,价格连续下行,PTA加工费回落,期价将继续弱势下滑。
玻璃
FG1909
-0.92%
1396


玻璃
近期玻璃现货市场总体走势尚可,随着前期产能的逐步释放,供给量在部分区域增加,同时北方地区逐步进入农忙和南方地区的雨季也减少了对玻璃的消费需求。近期现货价格小幅提升,不过延续性不佳,暂时观望。
橡胶
RU1909
-3.14%
11720
天胶方面,沪胶今日再次弱势下行,开盘短时窄幅运行后迅速下行,午后震荡企稳,尾盘再次小幅下行来到指数11900以下,全天大跌3.1%,主力09合约报收11720,连日跌超300点;现货方面,今日国内市场以大幅续跌为主,其中上海市场,国产标二胶跌100元主流报11650,云南产全乳跌375元主流报11400,泰产3号烟片胶跌300元主流报13200,越南3L350元主流报12850;期货库存方面,今日仓单大幅下降9720吨,总量降至41.32万吨。

甲醇
MA909
-2.38%
2465

甲醇方面,郑醇今日弱势下跌,开盘即开始走跌模式,之后小幅反弹,但午后回归跌势,尾盘来到指数2470附近,下破2500,全天收跌2.29%,主力09合约报收2465;现货方面,今日国内各地市场以持稳为主,部分地区小涨小跌,其中,江苏地区跌30元主流报2400,山东南部持稳主流报2320,内蒙地区持稳主流报1980,新疆地区持稳主流报1450;期货库存方面,今日仓单大幅续降1265张,总量回落至800张,另外,仓单预报维持442张。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张永鸽
F0282934
Z0011351
王来富
F3023634
Z0013705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cannot be guaranteed.


上一篇:

能化日报190522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