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能化日报190522

2019年05月22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能源化工日报
期货品种
合约
日内涨跌
收盘价
行情综述与展望
原油
SC1907
-0.83%
504.7
今日亚市阶段,原油价格弱势整理。日本石油协会(PAJ)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当周,日本商业原油库存较之前一周减少20万千升,至1391万千升。晚间关注EIA周度报告的公布。策略上维持谨慎看多的思路。
沥青
BU1912
-0.98%
3436
今日沥青期价小幅低位震荡。国内道路沥青市场价格走势稳定,业者观望氛围依然不减,且近期外盘原油期货行情涨跌互现频繁,对于市场业者未来走向缺乏指引。此外东北地区恒力石化低价沥青资源冲击山东、华东等地区尤为凸显,导致炼厂出货情况一般,调和沥青与国标沥青价差进一步拉大。后期来看,下行风险仍主要集中在中美贸易争端,但OPEC持续减产与中东地缘紧张局势等利好影响仍存。5月份沥青需求尚未改善,部分炼厂有停产的可能;另一方面,炼厂加工生产成本偏高,部分炼厂以生产渣油和焦化为主。在此背景下,国内沥青市场价格走高动力或不足,不排除部分地区价格或存在暗降可能。
LLDPE
PP
L1909
PP1909
-0.94%
-0.36%
7905
8402
国内化工品在持续反弹之后,今日遇阻回落,L1909昨日成功突破8000元整数关口,但今日未能继续走高,夜盘开始震荡走低,午盘期价又下一城。截止收盘,期价已经把昨日涨幅全部回吐。操作上,对于昨日在8000元关口介入的空单依然可以继续持有,止损位暂设在8100元不动。PP1909方面,今日期价同样在8500元一线遇阻回落,由于目前期价依然处于长期的震荡区间内,短期也难以展开趋势性下行走势,操作上,近期仍以重点参与线性的空单为主。
PTA
MEG
TA1909
EG1909
-0.58%
-0.81%
5528
4407
MEG
当前乙二醇港口仍处于库存处于高位,乙二醇大幅下跌背景下,煤制工艺厂家也步入亏损,生产积极性下滑,5月煤质乙二醇展开大量检修,开工率下滑至50%以下,下游聚酯需求平淡,现金流收缩,短期检修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高库存之殇。MEG一再创下新低,后期将延续弱势局面。
PTA
隔夜美国油价收跌,PX下跌5美元,恒力二期PX已正式投产,上游成本支撑弱化,与石脑油价差继续回落已跌破300美元。 PTA装置方面,台化今日复产,四川晟达装置已出料,下游聚酯产销不佳,连续下行,PTA加工费回落,期价将继续弱势下滑。
玻璃
FG1909
1.07%
1421


玻璃
近期玻璃现货市场总体走势尚可,随着前期产能的逐步释放,供给量在部分区域增加,同时北方地区逐步进入农忙和南方地区的雨季也减少了对玻璃的消费需求。近期现货价格小幅提升,不过延续性不佳,暂时观望。
橡胶
RU1909
-2.62%
11905
天胶方面,沪胶今日大幅回落,开盘即开始延续夜盘走跌态势震荡下行,午后再次大幅走跌,尾盘跌至指数12000附近,全天态势偏弱,全天收跌2.5%,主力09合约报收11905,跌超300点;现货方面,今日国内市场以跌为主,其中上海市场,国产标二胶持稳主流报11750,云南产全乳跌50元主流报11775,泰产3号烟片胶跌100元主流报13500,越南3L100元主流报12200;期货库存方面,今日仓单小幅增加770吨,总量维持42.29万吨。

甲醇
MA909
0.63%
2538

甲醇方面,郑醇今日维持震荡,行情不大,上午小幅拉升,午后迅速回落,但尾盘再次拉回收在指数2540以上,全天收红0.59%,主力09合约报收2538;现货方面,今日国内各地市场以续涨为主,部分地区小跌,其中,江苏地区跌10元主流报2430,山东南部涨20元主流报2320,内蒙地区持稳主流报1980,新疆地区大涨120元主流报1450;期货库存方面,今日仓单小幅续降137张,总量回落至2065张,另外,仓单预报维持442张。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张永鸽
F0282934
Z0011351
王来富
F3023634
Z0013705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