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日报190418

2019年04月18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日报190418

 

股指期货
一、行情回顾
A
股弱势整理,金融、地产、汽车、有色金属、计算机等板块均表现低迷,拖累股指。盘面无明显热点。上证综指缩量收跌0.4%3250.2点。两市成交7534亿元,较上日缩减一成。上证50收于3004.92,沪深300收于4072.08,中证500收于5775.17
                   
二、行情分析
今日早评中我们说: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大部分超预期,原先市场预期的下半年经济企稳已提前至上半年,3月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继续改善,带动地产相关消费回暖,业绩稳定的大消费板块有望继续上涨。股指在高位震荡整理之后,市场有望继续向上运行,建议持有上证50多单。实际走势上来看股指在高位继续震荡调整,权重股调整幅度不大,概念股再度跳水。等待大金融板块调整结束后,市场有望再度上攻挑战新高,建议继续持有上证50多单。

国债期货

一、行情回顾与分析
今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906报收于98.745,涨幅0.09%,最高98.765,最低98.645,成交量3153手,持仓量20319手,日减仓209;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6报收于96.480,涨幅0.11%,最高96.520,最低95.380,成交量2.38万手,持仓量66895,日减仓1494;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906报收于99.865,涨幅0.01%,最高99.870,最低99.840,成交量45手,持仓量813手,日增仓17手。

昨日央行为了对冲到期的MLF,选择部分续作MLF加上逆回购的方式对冲资金缺口,锁长放短的意图明显。今日为了对冲缴税的影响,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投放。昨日经济数据公布,在市场情绪发泄后期债上演V形反转。今日期债继续向好,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尾盘震荡拉升。不过在当前经济企稳回升概率进一步加大,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预期减弱的背景下,短期期债料以震荡反复为主。

二、重要经济资讯
1.
 隔夜Shibor2.8120%,下跌18.6个基点;7Shibor2.7500%,下跌3.8个基点;3个月Shibor2.8060%,上涨1.9个基点。
2.
 央行公告,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期,中标利率2.55%

 

 

分析师:张天骜

电话:025-52267136

从业资格证:F3002734

投资咨询证:Z0012680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