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日报190417

2019年04月1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日报190417

 

股指期货

一、行情回顾

两市基本平开后走势分化,中小创在5G和燃料电池题材的带领下表现活跃,而昨日带领市场反包的大金融板块则显现疲态,上证综收涨0.29%3263.12点。两市成交8300亿元,较上日同期放量400亿元。上证50收于3017.42,沪深300收于4087.24,中证500收于5807.73                  

二、行情分析

今日早评中我们说:“今日将公布一季度GDP数据,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好于预期的概率较大。市场经历一周的震荡整理之后,市场有望继续向上运行,市场风格将由题材股转向绩优白马,建议持有上证50多单。”实际走势上来看股指在新高位置震荡加大,盘中多次跳水,但都拉了回来,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工业增加值超预期,生产和需求指标都很强劲。股指在震荡后将进一步上涨,建议继续持有上证50多单。

 

国债期货

一、行情回顾与分析

今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906报收于98.710,涨幅0.19%,最高98.710,最低98.335,成交量8082手,持仓量20528手,日减仓462;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6报收于96.420,涨幅0.31%,最高96.475,最低95.820,成交量6.79万手,持仓量68389,日减仓414;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906报收于99.880,涨幅0.03%,最高99.880,最低99.750,成交量75手,持仓量796手,日增仓10手。

 

备受关注的MLF到期对冲操作落地,今日央行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时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一季度和3月份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出炉。其中,一季度GDP增长和工业增加值增速超出之前的预期值,不过整体上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今日期债早盘上演V形反转,尾盘震荡拉升,最终全线收涨。在当前经济企稳回升概率进一步加大,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预期减弱的背景下,短期期债料以震荡反复为主。

 

二、重要经济资讯

1. Shibor全线走高,隔夜Shibor11.5个基点报2.998%,为20137月以来新高;7Shibor2.788%,上涨0.1个基点;3个月Shibor2.787%,上涨1.3个基点。

2.财政部续发1年、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分别为2.7057%3.3949%,边际利率分别为2.8052%3.4283%;全场倍数分别为1.752.72,边际倍数1.89.77

 

 

分析师:张天骜

电话:025-52267136

从业资格证:F3002734

投资咨询证:Z0012680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