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高校培育项目启动:大商所李正强理事长亲临授课

2019年03月18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由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审计大学联合主办,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的“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启动仪式于2019年3月15日在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江苏省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陶德利、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剑秋分别予以致辞。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张维主持。

l 弘业期货党委书记、总经理 周剑秋 致辞


 随后,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张维,弘业期货副总经理郑培光分别代表双方就“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正式签约。

l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维与弘业期货副总经理郑培光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以《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中外衍生品市场发展与启示》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李理事长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用翔实的数据给大家呈现了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强调服务实体经济是期货市场的历史使命。李正强理事长讲述了衍生品市场运行的基本机理,提出衍生品市场是企业主动管理风险的一个很好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衍生品市场开始主动管理公司面临的价格风险。接下来,结合中外衍生品市场古老而富有魅力的发展历程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历程,并指出我国衍生品市场是政府主导、改革开放的产物,具有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特色,与欧美市场发展路径存在明显的差异。目前,我国衍生品市场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贡献逐步增加,但还存在国家战略、实体经济需要与服务不足的矛盾以及单一封闭的思维、能力与多元开放发展不适应的矛盾。

l 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 授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