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金属早评190118

2019年01月18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有色:

应美国财长姆努钦邀请,刘鹤将于130日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英国议会将于129日再度投票表决新版脱欧协议草案。美国1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3万人,创5周新低,预期 22万人,前值 21.6万人。欧元区:12月调和CPI环比 0%,预期 0%,前值 -0.2%。中美谈判将继续推进,市场乐观情绪释放。美国就业情况好于预期,英国脱欧将重新投票,乐观情绪推动,隔夜大宗商品多数走强。

隔夜美元震荡,有色金属多数走高。隔夜伦铜回踩20日均线后上涨收小阳,接近6000美元关口,沪铜夜盘回踩5日和10日均线后上涨收小阳,收于20日均线47660。沪铜夜盘成交下降持仓平稳,沪铜反弹仍然不强。乐观情绪支撑沪铜继续反弹,中期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沪铜上方压力48000,下方支撑46210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收小阳,延续1850美元附近震荡。沪铝夜盘探底回升收小阴,收于10日均线下方。沪铝短期反弹,考虑到基本面弱势,远期仍不乐观。沪铝上方压力13500,下方支撑13000.

 

隔夜国内外锌价大涨。LME锌库存减少,现货维持升水。国内方面,冶炼厂由于搬厂,环保等原因导致产量未能有效增加。下游镀锌厂库存减少,利用率有所回升。锌价短期强势或将延续。中期,矿山增产预期逐渐得到验证,锌价中期下行趋势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短期离场暂观望。

 隔夜国内外伦铅震荡,沪铅继续反弹。下游需求并不景气,按需采购。再生铅与原生铅价价格持平,再生铅优势仍缺乏,原生铅需求小幅复苏,但下游需求开工率低下,补库行为较少,铅需求复苏程度实在有限。目前铅价反弹空间依然有限。建议投资者中线空单继续持有。上方压力位17800元。

 

贵金属:

 

COMEX黄金下跌1.9美元,至1291.6美元,跌幅0.15%。COMEX白银下跌0.065美元,至15.555美元,跌幅0.42%。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3万人,低于前值21.6万人和预期22万人,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得以维持,有望继续对经济提供支撑作用。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7,高于前值9.4和预期10。欧元区:12月调和CPI环比 0%,预期 0%,前值 -0.2%。应美国财长姆努钦邀请,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英国议会将于1月29日再度投票表决新版脱欧协议草案。黄金已经再1300美元下方徘徊了一段时间了,短期预计继续徘徊。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蔡丽

F0236769

Z0000716

张天骜

F3002734

Z0012680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