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181221

2018年12月21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

宏观金融组

张天骜

电话:025-52267136

从业资格证:F3002734

投资咨询证:Z0012680

 

内盘股指期货

1219日,中美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通话,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深圳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上浮15%”降至“上浮10%”;菏泽市确认取消限制存量住房转让期限;ETF“制造”巨无霸基金,华夏上证50ETF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证监会:把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作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头等大事;德国法庭批准高通请求:对苹果iPhone颁布永久性禁令。     

    

隔夜市场:

美联储加息后引发的紧张情绪令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美股周四大跌,纳指频临熊市;欧洲股市收盘创两年低点;油价跌至17个月低点;美元延续跌势;金价则升至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债在下周国债拍卖前下跌。

 

行情研判:

昨日市场下探后回升,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新低,隔夜美股继续走弱,但a股看即便主要指数还有新低风险,但这里不应是弱势趋势的中途,而是阶段性底部的临近,激进投资者可逢低试探性建立多单,其他投资者继续观望

外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央行发布《关于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改进存款准备金交存基数监督方式,进一步规范对存款准备金违规行为的处罚。外管局:1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大幅扩大至1241亿元,为连续5个月逆差。据中国证券报,有关部门正在对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进行调整,许可范围将缩小。

隔夜市场:

周四美股继续大跌,三大股指续创一年多以来新低,道指收跌逾460点。恒生指数期货夜盘上涨0.02%A50指数期货夜盘下跌0.07%。周四美元指数下跌0.59%,报96.4532点,连跌四日,创一个月以来新低。

恒生股指期货策略提示:

恒生指数方面,在美股下跌影响下低开,随后跟随A股震荡走低,尾盘有所回升。港股近期走势较强,强于美股和A股。港股估值低,个股反弹动力强,但在A股和美股下跌的情况下,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在美股连跌多日后,或超跌反弹,恒生指数会小幅上涨,但是机会较难把握,建议观望。

富時中国A50指数期货相关资讯及操作建议:

A50指数方面,创业板上涨。银行股领跌指数,工商银行横盘了一个多月,也出现破位下行,带动银行股整体下跌。A50指数如期继续破位下行,在破位后技术止损抛单涌出,指数放量下跌,将形成新的下跌通道,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国债期货

昨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903报收于99.025,涨幅0.23%,最高99.030,最低98.800,成交量6931手,持仓量13813手,日减仓266;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3报收于97.050,涨幅0.43%,最高97.075,最低96.740,成交量4.53万手,持仓量61289,日减仓943;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903报收于100.110,涨幅0.08%,最高100.120,最低100.055,成交量85手,持仓量1001手,日减仓5手。北京时间周四(1220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并维持资产负债表缩表规模为每月500亿美元。不过此次声明较上次有较大变化。在美联储加息决定前,中国央行发布声明称,将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 在美联储加息前,我国央行进行定向降息,给债市带来积极的预期,利好债市。昨日债市情绪向好,期债主力合约高开震荡,主力合约全线收涨。临近年末时间点,资金面有趋紧态势。昨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资金面整体有所改善,但是跨年末资金仍然较紧。关注中央经济会议传递的信息。

 

外汇期货

隔夜,美元指数下跌0.59%,收96.4532,欧元兑美元涨0.64%,英镑兑美元涨0.38%,美元兑日元大跌1.1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15%USDCNH6.8952

欧洲时段在没有重大消息和数据公布的情况下美元大幅走弱,显示前一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市场仍在消化中。虽然美联储的声明没有预期中那么鸽派,但市场重新解读为美联储强行偏鹰的举动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多压力。

意大利预算问题的解决持续支撑欧元。当日公布的英国11月零售、核心零售数据均远超预期及前值,支撑英镑。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支持维持利率在0.75%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4350亿英镑不变,均符合预期。

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进一步拖累美元。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9.4,预期15,前值12.9。美国121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1.4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0.6万人;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68.8万人,预期166.3万人,前值166.1万人。

针对美国财长努钦所称美中明年1月举行贸易会谈,争取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中国商务部回应称确有该计划。欧盟消息人士称美国汽车关税报告将推迟到明年1月中旬发布。

继续关注全球贸易政策尤其是中美谈判、汽车关税,欧洲局势尤其是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法国政局、俄乌冲突,中东局势尤其是沙特、伊朗,各主要经济体数据及央行政策等。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