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181220

2018年12月20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

宏观金融组

张天骜

电话:025-52267136

从业资格证:F3002734

投资咨询证:Z0012680

 

内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央行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和民企放贷、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000亿元;央行19日操作600亿元逆回购,重启三天已投放4000亿元;1219日,中美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通话,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深圳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上浮15%”降至上浮10%”;菏泽市确认取消限制存量住房转让期限;武汉部分银行下调首套二套房贷款利率,房贷利率现拐点;证监会:把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作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头等大事    

 隔夜市场: 

美联储周三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暗示明年加息速度更平缓,受此影响,美股大幅收跌,盘中波动近900点;美元由跌转涨;美国国债走高。金价收高,但在美联储加息后回落。欧盟批准意大利预算案提振欧股收涨。油价反弹收涨,因美国库存下降且减产协议有望延长。    

行情研判:

昨日市场继续震荡走弱,近期我们反复提示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预计市场将继续承压,但同时强调中期已不用悲观。隔夜美联储如期加息,但继续释放明年加息放缓信号,美股继续下跌,国内则释放宽松信号,短期料市场下探后会有企稳回升动作,策略上继续观望激进者可开始试探性逢低建仓多单。

 

外盘股指期货

外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
央行: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资金可使用三年,操作利率比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证监会:抓紧落实落地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隔夜市场:
周三美股先涨后跌,三大股指均创一年多以来新低,道指收跌逾350点,盘中振幅近900点。恒生指数期货夜盘上涨0.66%A50指数期货夜盘下跌1.20%
恒生股指期货策略提示:
恒生指数方面,受美股影响高开,在A股的下跌中保持横盘震荡,走势较强。地产股和金融股走势较强,石油股在油价下跌后大幅回调。港股由于估值较低,很多股票从低位反弹,但是A股与美股在下跌趋势中,港股难独善期身,会以较缓和的趋势走低。
富時中国A50指数期货相关资讯及操作建议:
A50
指数方面,山东菏泽取消楼市限售,地产股异动,但是没有带动大盘,连续盘整的银行价格也出现了松动,招商银行大幅下跌4%。之前日报里多次提示A50指数将要跌破盘整通道,A50指数积弱难反,如期下跌创新低,建议积极把握做空机会。

 

国债期货

国内债市盘前:
1.
昨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
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政治考量不会影响利率决定,确认将继续推进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鲍威尔表示,政策并非出于预设模式
昨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903报收于98.820,涨幅0.15%,最高98.830,最低98.620,成交量7340手,持仓量1.41万手,日减仓453;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3报收于96.685,涨幅0.26%,最高96.720,最低96.400,成交量4.42万手,持仓量6.22万手,日减仓869;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903报收于100.020,涨幅0.01%,最高100.050,最低99.990,成交量71手,持仓量1006手,日增仓11手。北京时间周四(1220日)凌晨三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并维持资产负债表缩表规模为每月500亿美元。不过此次声明较上次有较大变化。令人意想不到是,在美联储加息决定前,中国央行发布声明称,将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
 TMLF将定向服务于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此次央行在美联储加息前,进行定向降息,突显了我国的货币政策更加关注国内的经济情况,为本国经济做服务。TMLF的出现给债市带来积极的预期,利好债市。

 

外汇期货

外汇早评181220
隔夜,美元指数跌0.03%,收97.0264;欧元兑美元涨0.11%,英镑兑美元跌0.23%,美元兑日元跌0.0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9%USDCNH6.9059
意大利预算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支撑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7%。欧盟委员会已经接受意大利20192.04%的预算赤字目标,决定不对意大利展开超额预算处理程序。
美联储的声明并没有市场预期地那么鸽派,推动美元止跌回升。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预计明年加息次数将减少,并暗示在金融市场动荡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政策的紧缩周期正接近尾声。本次美联储会后声明语气有所软化,但并非完全鸽派,仍表示进一步加息将是适合的,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维持每个月的资产负债表缩减幅度在500亿美元不变,经济活动强劲增长,开支强劲增长,投资温和。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利率预期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位值为2.875%,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而9月点阵图暗示,预计2019年将加息三次,当时预计的中位值为3.125%。美联储略微下调了2019年的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将2019GDP增速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下调0.2%2.3%2020年失业率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上调0.1%3.6%
中国央行设立TMLF,货币定向宽松推动人民币兑美元下跌。
继续关注全球贸易政策尤其是中美谈判、汽车关税,欧洲局势尤其是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法国政局、俄乌冲突,中东局势尤其是沙特、伊朗,各主要经济体数据及央行政策尤其是今晚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等。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