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弘业能化早评181114

2018年11月14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弘业能化早评

2018.11.14



沥青

昨BU1812夜盘震荡走低1%,收盘3350。昨日东北地区现货价格下调250元/吨。其余市场在低库存支撑下,坚挺待市。部分炼厂已停工规避风险,其余地区市场低价沥青资源仍偏多。今日国内道路沥青市场价格走势仍难以乐观,且昨日外盘原油期货行情继续大幅下探突破50美元关隘风险加剧,业者看空心态难以改善。

PTA、玻璃

PTA
隔夜美国原油重心继续大幅下挫7%,PX近期价格运行区间下移,不过在产业链整处于偏强环节。行业上PTA检修装置较多,开工率在70%附近,PTA现货加工费虽有所升高,工厂仍处于成本线附近,下游聚酯企业库存处于年内高位,后市有待消化,PTA期价在需求不济和成本走低共同作用下,后市将继续弱势下行,空单持有。
玻璃
近期经历前一轮降价后,沙河玻璃产销平稳,华中、华南玻璃整体偏弱,华中市场近期再次走低40元,目前沙河华中均已创下年内新低。月末华东华北会议召开,意在提振市场信心,不过外围环境欠佳,效果不宜高估。近日玻璃期价连续下滑,空单继续持有。




原油



隔夜,SC1812合约尾盘跌停,收报468元。布伦特在欧美盘初自68美元附近小幅反弹,随后再度跳水,收盘较上一交易日跌5.38%,WTI跌6.08%。
隔夜OPEC公布了最新的月度报告。从供给端看,OPEC10月产量已达3290万桶/日,较9月环比上升12.7万桶/日。数据显示,虽然伊朗减产15.6万桶/日,但沙特继续增产12.7万桶至1063万桶/日,基本覆盖了伊朗产量的下滑。如果说沙特的增产符合此前市场预期,那么此次产量超预期的则是阿联酋,该国在10月大幅增产14.2万桶/日至316万桶/日,如果从IEA给出的产能报告看,阿联酋产量已接近其最高水平(320万桶/日),闲置产能仅剩4万桶/日。此外利比亚的产量也逐步攀升到达了111.4万桶/日。
从需求方面看,OPEC下调了2018年需求增速预期4万桶/日至150万桶/日,同时下调2019年需求增速7万桶/日至129万桶/日。
从OPEC给出的供需平衡表上看,Call on OPEC在今年三季度依然有8万桶的短缺,但如果今年季度的产量继续保持在3290万桶以上,四季度将转为15万桶/日的供给过剩。总的看来,OPEC增产与伊朗减产在时间上仍存在错配,在需求不振的情况下存在供给过剩的风险。如果近期减产的信号不够强烈或者12月的会议上减产幅度不及预期,那么油价仍难有起色。


天胶、甲醇
天胶方面,沪胶昨日急跌反弹,开盘迅速随化工品下落至指数11100附近,之后震荡反弹,午后继续维持反弹态势,来到指数11300附近,主力01合约报收11225,夜盘小幅震荡回落;外盘日胶方面,昨日也呈现先跌后弹态势,指数一度创低至153.8附近,下午盘反弹至指数156以上,今早开盘再次回跌;现货方面,昨日国内人民币各胶种报价稳中有弹,上海16年云南产全乳持稳报10100,泰三烟片弹100元报11500;期货库存方面,仓单昨日续减1190吨,总量回落至48.46万吨。
甲醇方面,郑醇昨日先跌后稳,开盘随化工品再次跌落至指数2750附近,之后企稳震荡,午后窄幅运行,维持在2750以上,主力01合约报收2793,夜盘先涨后跌,一度来到指数2800附近;现货方面,昨日国内各地市场普跌,江苏地区跌40元报2920,山东南部跌60元报2700,内蒙地区跌100元报2480;期货库存方面,目前暂时没有仓单注册,只有410张有效预报。


LLDPE、PP
油价周二加速下滑,美国原油期货录得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因对全球需求减弱和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美国原油期货下跌7.1%,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17年11月以来的新低。美国原油期货收跌4.24美元,或7.1%,报每桶55.69美元,这是该合约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美国原油期货自10月初触及高位后已经下跌了28%。布兰特原油收跌4.65美元,或6.6%,报每桶65.47美元,为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布兰特原油在10月初触及四年高位后已经下跌了25%,现跌至3月以来低位。聚烯烃方面,昨日期价出现反弹,基本收复周一跌幅,但这仍然属于下跌途中的反弹,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今日期价将继续下行走势,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PP方面,昨日期价维持低位震荡,随着成本端的崩坍,近期期价有望加速下行,今日期价跌破9300元的概率很大。






分析师
从业资格证号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
李建辉
F0254939
Z0001785
张永鸽
F0282934
Z0011351
王来富
F3023634
Z0013705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s its accuracycannot be guarante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