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宏观金融早评181107

2018年11月07日
文章来源:_ 作者: 浏览:--次

宏观金融早评181107

 

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

宏观金融组

张天骜

电话:025-52267136

从业资格证:F3002734

投资咨询证:Z0012680

 

内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上海副市长表示上海自贸区新设片区相当大;将自主有序扩大金融市场开放,货币政策不会搞“大水漫灌”;外交部:中美外交安全对话11月9日在美举行;证监会发布停复牌新规: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不得以相关事项不确定为由随意申请股票停牌;压缩股票停牌期限,增强市场流动性;MSCI确实正就提高A股在指数中权重进行磋商,但尚未有决定;华安创业板50ETF11月5日获逾14亿份净申购;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央企改革

隔夜市场:

   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均涨逾0.6%,科技股领涨;欧股周二收盘小幅下跌,投资者对多种政治不确定性感到担心;金价收跌0.5%,创下近一周收盘新低;美油期货收跌1.4%,创7个月新低;美国能源信息署上调今明两年原油产量预期;若不改变预算案,欧盟考虑对意大利实施制裁。

策略提示:

昨日虽然权重相对弱势,但市场的整理形态目前看走势偏强,市场在创投和上海板块的带动人气也有所回升,不排除目前反弹还没有结束的可能,今日美国中期选举将出结果,但我们认为外围的风险更多不是来自中期选举,可能来自中期选举之后,因为目前特朗普政府的主要精力都在应对中期选举对我们的贸易等政策的变动还得看中期选举之后

 

 

外盘股指期货 

外盘股指期货

隔夜消息:?

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试点;证监会发行部面向证监系统和部分券商召开了发行审核培训会议,就新股发行审核、再融资审核等方面明确了最新监管要求。

隔夜市场: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涨逾170点。IBM收涨2.6%,苹果收涨1.1%,领涨道指。恒生指数期货夜盘上涨0.2%,A50指数期货夜盘上涨0.29%。周二纽约原油期货收跌2.11%,连跌七日并创8个以来新低。

恒生股指期货策略提示:

恒指缩量震荡,市场保持谨慎,近期不确定因素较多,如美国中期选举和美联储会议,还有中美贸易能否达成协议,建议观望。

富時中国A50指数期货相关资讯及操作建议:

A50指数方面,A50指数近期主要受利好影响比较大,有利好放量上涨,没利好震荡调整。未来还要看利好的幅度如大规模减税,如果推出反弹将上一个台阶。

 

 

国债期货

昨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12报收于98.375,涨幅0.18%,最高98.380,最低98.135,成交量5909手,持仓量15392手,日减仓1355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12报收于95.810,涨幅0.22%,最高95.865,最低95.530,成交量4.14万手,持仓量55757手,日减仓4469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812报收于99.780,涨幅0.14%,最高99.780,最低99.640,成交量729手,持仓量2379手,日减仓277手。昨日国债期货窄幅震荡,尾盘拉升,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全线收涨。其中,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涨幅创上市来最大。在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央行不太可能进行明显的资金收紧,也不太可能过度宽松。总的来看,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对国债期货存有支撑。尽管昨日期债有所反弹,但是短期操作仍建议以谨慎为主。关注海外扰动因素以及市场情绪的变化。

 

外汇期货

隔夜,美元指数跌0.12%,收96.2318;欧元兑美元涨0.18%,英镑兑美元涨0.47%。欧洲时段,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议员Donaldson称,脱欧谈判正在迈向无协议脱欧的局面。英镑、欧元兑美元一度下挫。后英国首相发言人称对达成协议依旧有信心;BBC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在结束内阁会议后表示情况良好;英镑、欧元兑美元转涨。美国时段,市场静候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交易保持谨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3%,USDCNH收6.9228。在美元下跌的过程中,人民币可能趁机释放前期央行逆周期调节时所积累的贬值压力。

继续关注美国中期选举,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中东局势,全球贸易政策尤其是本月底G20峰会中美首脑会晤,各主要经济体数据及央行政策等。

 

 

 

 

   免责声明/Declaration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Copyright 2008 Holly Futures Co. Corp.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made available as a complimentary service by Holly Futures Co. No further redistribution is permitted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Holly Futures Co. Holly Daily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provide factual information, but its accuracy cannot be guaranteed. The views expressed in any article are solely those of the respective individuals cite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