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公司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第十四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2017年11月13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微信图片_20171102102355.jpg

111日下午,公司法务人员参加了由省国资委组织的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举办的第十四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郭祥玉局长首先对近期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简要通报与安排:一、深入推进法治央企建设;二、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三、加强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建设。随后,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肖峰博士作《企业诉讼实务》专题讲座。

企业日常运行中发生法律纠纷在所难免,而采取诉讼方式无疑是解决纠纷、有效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更好指导企业解决法律纠纷,提升诉讼实务操作能力。本次讲座中,肖博士以一名一线办案法官的视角,围绕双方当事人在诉讼中常见的问题,以诉讼流程为主线,通过案例和法律法规解读的形式,就如何进行起诉与答辩、做好开庭前的准备、收集审查判断及运用证据、正确参与庭审等诉讼知识与思路、诉讼方法与技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生动,紧贴办案实际,既有理论方面阐释,也有实务方面经验分享。肖法官的讲课十分幽默诙谐,会场上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使参会者在学习法律理论与实务知识的同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与会者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