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交易规则总汇

2017年04月25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交易规则

1.交易时间

境外每家交易所的产品交易时间都不相同,且很多品种是全天连续交易,具体的交易时间请详见 “弘苏期货官网最新公告弘苏期货交易品种合约细则”。

境外交易时间分为冬令时和夏令时:夏令时时段的交易时间较冬令时提前一个小时

北美时区切换:3月第二个周日至11月第一个周日为夏令时,其余为冬令时

欧洲时区切换:3月最后一个周日至10月最后一个周日为夏令时,其余为冬令时

 

2.保证金

境外期货保证金分为开仓保证金和维持保证金,均为固定数值(具体数值参见弘苏期货官网—最新公告—弘苏期货交易品种客户保证金表)。

交易所会根据市场行情不定期调整保证金,弘苏期货也会随之调整,调整后即会更新到公司官网。

开仓保证金即开一手新仓所需要缴纳的保证金,维持保证金用于计算风险率,当客户因为浮动盈亏,风险率到达一定水平时,会被要求追加保证金,具体请参看追保强平规则

 

3.合约大小

境外期货主要以大合约为主,例如一张CME黄金的合约为100金衡盎司,约合3110克,一张LME铜的合约为25吨。

合约大小的具体数值参见弘苏期货官网最新公告弘苏期货交易品种合约细则”。

 

4. 杠杆

杠杆=合约价值/保证金;

合约价值=品种价格*合约大小

由于境外期货的保证金是固定数值,而合约价值在不断变动,因此杠杆也是不固定的。

杠杆计算举例如下:

2017424日,CME黄金1704的合约价格为 1276.4美元/金衡盎司,保证金为4125美元,合约大小为100金衡盎司,则杠杆=1276.4*100/4125=30.94

2017424日,NYMEX原油1706的合约价格为49.81美元/桶,保证金为2970美金, 合约大小为1000桶,则杠杆=49.81*1000/2970=16.77

2017424日,恒生指数1704合约价格为 10050,保证金为81130,合约大小为HKD50*指数,则杠杆=10050*50/81130=6.19

 

 

5.涨跌停制度

境外期货的涨跌幅制度相对内盘灵活而多样化,包括熔断、固定数值,此外境外期货有相当一部分的产品是没有涨跌停的。

第一,熔断:当价格下跌到一定程度时,熔断一段时间,然后再打开进行交易。

例如:新加坡交易所A50指数的熔断规则:有效的最初的价格限幅即为前日结算价的+/- 10%。一旦达到最初的价格限幅,10分钟的冷静期生效,允许涨跌10%以内的交易。冷静期之后,价格限幅为前日结算价的+/- 15%。一旦再次达到价格限幅,第210分钟的冷静期生效,此时允许涨跌15%以内的交易。第2个冷静期之后,交易日的剩余时段不设有价格限幅。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不设价格限制。

交易所

合约名称

交易所代码

涨跌停

SGXQ

新加坡A50指数

CN

±10%(熔断10分钟), ±15%(熔断10分钟), ±无限制%

 

第二,固定数值:例如CBOT大豆的涨跌停规则:当市场以涨停或跌停收盘时,每蒲式耳1美元的涨跌停限制扩大至每蒲式耳1.5美元。

交易所

合约名称

交易所代码

涨跌停

CME_CBOT

大豆

ZS

±1.00,±1.50($/Bu)

 

第三,LMECMEHKEX金属,利率,外汇等品种均没有涨跌停限制。

交易所

合约名称

交易所代码

涨跌停

CME_COMEX

黄金

GC

N.A.

CME_CBOT

10年期 美国国债

ZN

N.A.

CME

英镑 GBP/USD

6B

N.A.

 

6.结算

每一交易日交易结束后公司对每一客户的盈亏、交易手续费、交易保证金等款项进行结算。一般弘苏期货会在上午完成前一交易日的结算工作,并在下午向客户邮箱发送前一日结算单。只要客户有交易,就会发送日结单,只要客户有权益,就会发送月结单。

 

7.追保强平规则

维持风险率=维持保证金/客户权益

当维持风险率≥100%时(即客户权益≤维持保证金时),客户需要追加保证金,使得维持风险率降到100%以下。弘苏期货会以邮件的形式通知客户追加保证金。

当维持风险率≥200%时(即客户权益≤50%维持保证金时),客户面临强平危险,弘苏期货会以邮件或者电话(当行情波动剧烈时)的形式告知客户有强平风险。客户不能按时追加保证金的,弘苏期货会将客户部分或全部持仓强行平仓,使得维持风险率降到100%以下。

客户在追保入金后,把入金凭证发送给弘苏期货工作人员,弘苏期货接受在途资金追保。

 

8.交易规则内外盘对比

 

 

内盘期货

外盘期货

保证金设置

成交额的固定比例

固定数额的开仓和维持保证金

杠杆比例

5-15

10-几十倍

涨跌停制度

±5% ±6%

±百分比、±固定数、熔断、无涨跌停限制

合约大小

标准合约

标准合约+迷你合约

首次通知日

无首次通知日

首次通知日提醒到期风险

交易指令

市价、限价、

限价、市价、止损、止损现价

成交方式

买卖撮合成交

撮合成交、做市商报价、OTC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