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运通APP
开户/理财/交易

弘业期货微信

弘业期货微博

双粕做多正当时

2017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

豆粕主力合约自47日价格创下新低后反弹约100/吨,菜粕主力合约价格反弹超过100/吨。美国农业部三月底的种植意向报告及四月份的供需报告对市场构成了短期利空出尽的心理预期。后期的市场关注点将转向美豆的种植现状与国内的市场需求兑现。

供应端:

1.       美豆的大供应格局未有变化,但仍有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从当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种植意向及供需报告情况来看,美豆新作物年度的供应量依旧保持在高位,全球大豆供应充足的预期依旧没有改变。但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每年美豆种植期的天气都给市场做多的题材,天气市在市场交易中难以被证伪,也就给市场较多的想象力,相信今年也不例外。关注后期美豆种植期天气的变化。

2.       国内对4-5月的超大供应预期已经有所消化。国内3月份大豆跟踪到港约590万吨,低于市场预期,同比增加不到10万吨,市场预期4-5月的供应量较大,预期4月进口大豆到港840-850万吨,5月近900万吨,6月预期超过750万吨。目前压榨利润尚可,预期国内的采购量难有下降,供应压力会持续存在,但这个预期在国内市场已经有所消化,期货市场价格贴水现货较多。从运输角度来说,巴豆大豆收割临近尾声,卡车需求旺季引起运费急升,运输成本到3月初已经上升到285雷亚尔(2月初仅为235雷亚尔),运费成本问题对南美销售节奏的影响值得关注,后期国内的供应基本依靠南美,南美能否顺利装运值得关注。

3.       国内菜籽种植面积大幅下滑已成为市场共识,国内菜粕的供应量下降也已定论,而加拿大最新作物年度的菜籽种植面积也下滑了约4%,可能造成今年油菜籽产量减少180万吨至1540万吨。从供应角度来说,菜粕的供应压力要小于豆粕。

需求端:

补库需求成为短期市场上涨的最大助力。由于对之前市场看空预期大,粕类渠道库存较空,华南部分油厂豆粕库存7-10天,菜粕库存到6月前,菜粕配方25-30%,水产需求短期即将启动,菜粕将会快速消化,补库需求将成为本轮上涨行情的导火索。

价格端:

目前市场油脂库存较大,部分油厂有胀库预期,在原料端价格没有较大变化的情况下,油脂价格低迷对粕类存在支撑作用。

策略:

我们认为短期双粕将成为市场较强品种,可作为多头配置,建议可在豆粕09合约及菜粕09合约上建立多单,以100w资金账户为例(豆粕保证金比例8%;菜粕保证金比例7%):

合约

开仓价

止损价

止盈价

手数/资金占比

收益

风险收益比

豆粕09

2820

2770

3100

100/25%

28w

1:5.6

菜粕09

2400

2350

2600

150/25%

30w

1:4

对于风险厌恶者,因本轮上涨动能主要来源于下游库存补库,因此可考虑买91的正套头寸。

 

风险提示:1.美豆作物天气良好,利于大豆生长。

2.宏观预期差,不利于大宗商品上涨

 

分析师声明

作者具有中国期货业协会授予的期货投资咨询执业资格或相当的专业胜任能力,保证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作者的研究观点,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

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本报告版权归弘业期货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弘业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下一篇: